20設計裝潢09年曹操墓風波後不久,復旦大學人類遺傳學實驗室宣佈,擬用DNA技術開展對曹操家族DNA研究。為此,復旦大學專門成立課題組,採集了79個曹姓家族的280名男性和446個包括夏侯、操等姓氏男性志願者的靜脈血樣本,最終樣本總量超過1000例。2012年年底,根據現代基因和古DNA的雙重驗證,復旦課題組得出最終結論——100%確定曹操家族DNA,相關論文發表在國際學術雜誌《人類遺傳學報》上。
  安徽亳州準備恢usb復“曹氏故居”
  11日,復旦大學歷史學和人好房網類學聯合課題組發佈關於曹操家族DNA研究最新成果,首次100%確定曹操家族DNA,證實曹操並非漢相曹參後代,同時推翻了曹操為夏侯氏抱養而來的說法。就此,曹操的故鄉安徽亳州已準備恢復“曹氏故居”,占地規模達400畝、規劃投資2億元,集文化、旅游、休閑於一體的曹氏故居恢復工程,已進入專家評審階段,最快明年在亳州開建。
  復旦課題商務中心組還有更龐大的計劃
  課題組專家表示,這次的曹氏DNA研究是世界上第一次把遺傳基因研究精確到家族。復旦課題組下一步還有更龐大的計劃,從三個層面立體地來做研究,一是中華民族形成史,二是中華家族史,三是歷史人物。孔子及其後人、堯舜禹、黃帝、炎帝是真實歷史人物還是傳說人物的研究都有了相當大的進展,中國的政治史也會因此大大地往前推進。綜合京華時報、市場星報一鍵建築設計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曹操的DNA不是地方的GD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