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記者 梁鵬)“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引來社會各界關註。在人口大省河南,據河南省人口計生委初步測算,如果政策實施,每年多生的人口數在5膠原蛋白萬至8萬間。
  據河南省人口計生委初步統計並組織有關人口專家測算,河南省單獨夫妻近幾年開始陸續進入婚育期。按戶籍人口口徑、女方22歲結婚測算,河南目前約有單獨夫妻100萬對,預計今後一個時期內,每年將會新增加15萬多對單獨夫妻。初步測算,在政策平穩實施(消除生育堆積以後)的烤肉情況下,平均每年多生的人口數在5萬至8萬之間,每年出生率提高0.5-0.75個千分點。
  據介紹,2012年末,河南省總人口為10543萬人。單獨夫婦可生育二孩政策的啟動會有小的生育回潮,但是對出生規模影響可控。  (原標題:河南測算“單獨生二宿霧孩” 每年將多生5萬至8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