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20日15時30分左右,懷孕10周的護士小王在供職的浙醫二院名醫門診值班,此時,一對母女過來要求加號。據一位現場目擊者說,當得到需要等一會兒的答覆後,這對母女就發火了,並用力踢打小王的面部和身體。“護士說不要打了,我懷孕了,(對方)打的(得)更凶了,態度囂張,專往肚子上踢。”一名當時在現場的醫護人員在微博中這樣描述。
  現場的醫護人員和就診患者拉開了這對失去理智的母女。“當時很多人都發現,被打護士的大腿上有腳印,流著鼻血,臉上有明顯的劃痕。”浙醫二院院辦副主任方序介紹。
  隨後,小王被送到附近的其他醫院就診。接診醫生表示,鑒於小王已懷孕,不宜進行放射檢查,因此,根據癥狀判斷,目前還不能排除骶尾骨骨折的可能性。
  鑒於身上的傷情和先兆流產的跡象,醫院要求小王住院,並24小時卧床接受觀察和治療。
  目前警方已第一時間介入。據杭州市公安局小營街道派出所教導員王育青介紹,目前事件經過正在調查中。他表示,如果打人事件屬實,將視情節輕重,對肇事者處以輕則道歉賠償,重則治安拘留的處罰。如果該患者的毆打行為最終導致護士流產,則在傷情鑒定上屬於輕傷範疇,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杭州一懷孕護士在醫患衝突中幾近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