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昆龍 錢業 楊陽 張珺) 不是名頭響噹噹的里皮,也不是知根知底的斯塔諾,國足主帥汽車借款最終選擇了名不見經傳的法國人阿蘭·佩林。
  昨天,中國足協副主席於洪臣在接受採訪時透露,57歲的法國籍教練佩林將執掌國足,合同期三年。佩林的突然當選讓許多人感到意外,《法制晚報》記者通過數據分析認為,沒有耀眼的履歷、沒有拿得出手的執教戰績,佩林想順利完成合同抗癌食物有哪些並不容易。
  國足選帥之所以選中了佩林,很大原因是由於他長期在西亞執教,對亞洲足球更加瞭解。2004年,佩林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首次來到西亞,出任阿聯酋豪門阿爾阿赫利隊主帥,不過執教時間很短。2010年,他先後執教過科赫、加拉法、烏姆塞拉爾三支卡塔爾球隊。
  綜觀佩林的執教生涯,雖然執教過的亞洲球隊數量不少,但戰績卻不佳。在執教西亞四支球隊的過程中,他的平均勝率不超過三成,這相比於他在法甲執教時接近五成的勝率有九份民宿著不小的差距。
  佩林從1993年開始執教球隊,20多年間並沒有取得什麼耀眼的戰績,也難與知名球隊扯上西裝外套關係。佩林至今共執教過10支俱樂部球隊,從沒有執教國家隊(不包括國奧)的經歷。
  率領里昂隊奪取法甲冠軍或許是佩林執教生涯的一大亮點,但里昂的七連冠王朝也恰恰是在佩蘭手中終結的。
  佩林在2007/2008賽季率領里昂奪得了七冠王中的最後一個冠軍,那個賽季里昂奪冠的成績僅比第二名波爾多多出了4分,而此前三個賽季里昂奪冠時領先亞軍的優勢都達到了10分以上。
  在佩林的執教生涯里,曾在6支球隊因戰績不佳被解約,卡塔爾的科赫隊是他唯一一支執教了近三年且順利完成合約的球隊。
  也曾有亞洲國家隊選擇法國籍主帥執教,但他們在任職期間普遍會出現水土不服。
  據FIFA的統計結果,近四年在法國以外的國家隊任教的法國教練共有24名,他們中絕大多數在非洲任教,只有三人曾在亞洲執教,分別是執教以色列的弗爾南德斯、執教阿曼的勒岡和執教卡塔爾的博特蘇。
  這三名在亞洲執教的主帥,執教勝率都在30%到40%之間,無法與他們在非洲執教的同胞相比。
  另外,此前的六任國足洋帥只有米盧一人順利完成合同,其他人都因成績不佳黯然下課,佩林想坐穩三年國足主帥之位真的很難。
  外媒綜述
  法國教練式微 國足新帥壓力不小
  佩林成為中國國家隊主教練的消息傳出後,《法制晚報》記者發現,多家外媒今晨對此事進行了評論,在法國教練並不吃香的今天,中國足球寄希望於阿蘭·佩林,這讓外媒對於前景並不看好。
  法國媒體《sport.fr》稱,阿蘭·佩林在中國得以繼續他的“環球之旅”,不過和此前在卡塔爾不同的是,這位57歲的法國人在上任伊始就將面臨著帶隊衝擊明年澳大利亞亞洲杯席位的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教練目前在全世界都處於式微的狀態,《法國足球》評選的全球十大高薪教練之中,只有溫格一人進入前十。
  足球內幕網稱,即便在法國,阿蘭·佩林的履歷也算不上顯赫。
  le10sport.com稱:“自從離開卡塔爾之後,阿蘭·佩林就成為自由身。現在他繼續執教,但仍然在世界的另一邊,這是他第一次接手國家隊。”
  馬賽《地鐵新聞》稱,一直以來,法國都有向國外輸出教練的傳統,雖然在青訓和足球理念方面確實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但是如何能在新環境中獲得認可才是這些漂泊在外的教練最需要學習的。
  文章認為,對於佩林來說,執掌中國隊教鞭無疑是個考驗,按照前輩的做法,或許他帶領自己的教練團隊,從最基礎的訓練一步步抓起,這樣才更有助於隊伍的發展,同時也會儘快將自己的戰術思想體現出來,至於未來,只能祝他好運了。
  文/記者 張昆龍 錢業
  本版文(除署名外)/記者 楊陽張珺  (原標題:速“佩”難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