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關桂峰)為治理大氣污染,北京市今年將在燃煤電廠關停、採暖鍋爐改造、工業用煤壓減、散煤治理四大領域壓減燃煤260萬噸,五環路內基本取消燃煤鍋爐。
      記者22日從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獲悉,今年北京市將有近300台鍋爐進行“煤改氣”改造,力度為歷年最大,預計可減少燃煤100萬噸,約40萬戶居民供熱將用上清潔能源;五環路內基本取消燃煤鍋爐;基本完成19個市級以上工業園區鍋爐“煤改氣”,同時推進市級以下工業園區、產業基地和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燃煤設施的清潔改造。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燃煤鍋爐的改造重心從城六區逐步向遠郊區縣轉移,全面加快遠郊區縣的燃煤鍋爐改造,在已接通管道天然氣的區域,實施一批鍋爐“煤改氣”工程;在燃氣管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通過電力、熱泵等多方式推進。
      為調動各類社會主體積极參与“煤改氣”,北京市財政支持範圍不斷擴大,從城六區擴大到全市採暖鍋爐和工業鍋爐,對於單台容量小於20蒸噸的燃煤鍋爐,給予每蒸噸5.5萬元補助;對於20蒸噸以上的燃煤鍋爐,給予每蒸噸10萬元的補助,改造工程投資最高可獲得50%的資金支持。
      在丰台區青塔小區供熱廠,原有2台40蒸噸燃煤鍋爐,供熱面積約70萬平方米。改造後,在原沉渣池位置新建地下鍋爐番安裝3台40蒸噸燃氣熱水鍋爐,地上部分用作綠化,總供熱面積可達120萬平方米。
      北京市環保局大氣處相關負責人表示,自1998年至今,北京市完成了城六區4.4萬台茶爐大竈、1.7萬餘台燃煤鍋爐清潔能源改造,削減燃煤量700餘萬噸。  (原標題:北京今年將減煤260萬噸 五環內基本取消燃煤鍋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