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國防部發表的2014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中國國防部指責美方的指控是“對中國正常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妄加指責”。
  中國國防部6日說,美國五角大樓發表2014年中國軍力報告,渲染“中國軍事威脅”,“是極其錯誤的做法”。
  “中國欲打贏短期高烈度衝突”
  美國國防部在向美國國會遞交的年度報告中稱,中國軍力持續增強,並已具備向近海以外的地方投射軍力的能力。報告稱中國去年軍費開支高於官方公佈的20%。
  五角大樓公佈的2014年中國軍力報告認為,中國去年低估其日益增長的國防預算,去年實際軍費開支約達1450億美元。
  五角大樓報告還說,2013年中國軍費預算亦比官方宣佈的數字更高。據新華社報道,2013年中國軍費預算為7202億元人民幣(約合1140億美元),比一年前增長約10.7%。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如果將其他因素考慮進去,包括其他進入軍方的資金,以及國防預算沒有包括在內的投資,去年中國軍費預算可能接近1450億美元(約合9069億人民幣)。
  五角大樓報告稱,中國軍隊正在研發和試驗多種新式導彈,擴展海空軍實力,以及為提升網絡空間、太空和電子戰能力而投入大筆資金。隨著國力增強,中國繼續全面推進軍事現代化建設,包括推進戰略部隊現代化、提高阻止介入和區域封鎖能力、打造太空反制武器、發展網絡系統等,從而提高軍力,以期“在短期高烈度的突發事件中取勝”。
  報告認為,中國推行軍事現代化主要由臺海兩岸潛在衝突、東海和南海緊張局勢升級,以及擴大在海外影響力的需求所驅動。
  國防部回應:美方妄加指責
  國防部新聞事務局6日表示:美方年復一年發表所謂《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對中國正常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妄加指責,渲染“中國軍事威脅”,是極其錯誤的做法。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國防部新聞事務局稱,關於美國2014年度有關報告的具體內容,我們正在評估,將視情況作出進一步反應。
  據報道,這並非中國國防部首次針對美國公佈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提出批評。
  2013年,當五角大樓公佈中國軍力報告時,中國國防部指責美方的指控是重彈“中國軍事威脅”和“中國軍力不透明”的老調。 參考消息中新  (原標題:國防部:美渲染中國軍事威脅極其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