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市調查人員在美國國家檔案館發現2000多張原子彈爆炸相關照片。圖為1945年9月24日,市民在長崎核爆中心地附近的食物配給所排隊等待領取食物,由長崎市提供。(共同社)
  中新網6月29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2015年是日本長崎廣島原子彈爆炸70周年,日本長崎市政府27日結束了在美國國家檔案館實施的有關長崎核爆的資料調查。調查人員發現的2000多張核爆相關照片中不僅有顯示核爆後慘狀的照片,還有市民努力實現重建複原的圖片。
  報道稱,調查人員計劃把這些照片拍下帶回,一邊驗證一邊在長崎核爆資料館展出。
  此次調查始於16日,除了27張美軍於1945-1946年在核爆中心附近拍攝的彩色照片之外,其餘皆為黑白照片。
  在黑白照片中,美軍於1946年4月30日拍攝的照片上顯示了市民在距核爆中心數百米的地方收拾瓦礫。其它照片中還顯示,核爆一個半月以後許多市民在核爆中心附近的食物配給所排隊等待領取食物。
  從35年前開始持續調查核爆照片的深堀好敏也參與此次調查,他評價道:“在那麼多眾人喪生的悲慘照片中,這些真實反映謀生姿態的照片十分珍貴。”  (原標題:日本調查人員在美國發現兩千多張日本核爆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