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力
  網友“偶遇”江西新餘市委書記撿垃圾的微博,這兩天連遭網友質疑:為何網友發佈爆料微博後,新餘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僅過6分鐘便作了轉發。此外,針對各地網友有關策劃的質疑,不止一位當地基層官員在互動中跟帖解釋。這是為什麼呢?
  (據9月1日《南方都市報》)
  近段時間以來,各地新聞媒體“偶遇領導”的報道不時見諸報端,引來了公眾普遍質疑。而從反映的問題可以看出,大家主要對是“偶遇”還是“作秀”意見不一,個中滋味卻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偶遇領導”被質疑,問題不在於公眾而在於一些領導幹部。他們身上帶著濃厚的“官本位”思想,經常是在辦公室里開會辦事,日常小事自有秘書打理。長此以往,要想在平時公眾場合見上領導一面,自然是有些困難。另一方面,不少官員習慣於電視上有畫面,報紙上有內容,為此也絞盡腦汁刻意安排各種所謂的“親民”、“下基層”的鏡頭,這也就難怪公眾對“偶遇”的第一反應是“作秀”了。
  其實在國外,遇見領導甚至是國家首腦是平常的事。如英國首相卡梅倫買咖啡,德國總理默克爾上超市,紐約市長坐地鐵上下班,等等,民眾對此也司空見慣。因此,國人對“偶遇”質疑進而反感值得反思,說明瞭我們的領導幹部和群眾距離還是較遠。如果哪天沒有誰將“偶遇”當成新聞,那才證明我們的領導幹部與老百姓確實已經“混個臉熟”了,親民務實成為了官員常態,就不會再有信任危機了。
  (原標題:“偶遇領導”何時不再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