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根據德國內閣報告,德國政府2014年上半年批准的武器出口額與2013年上半年相比下降了約7億歐元(約合8.92億美元),合計不到22.3億歐元。社會民主黨主席加布里爾因數據而受到抨擊。
  能源與經濟部長同時兼任社民黨主席的加布里爾,曾在2013年的大選中經常表示想要遏制德國武器出口,特別是對不穩定的非北約和非歐盟國家的出口。德國反對黨綠黨和左翼民主黨於15日批評加布里爾,稱他沒有遵守諾言。儘管武器出口總額下降了7億歐元,但出口到非北約和非歐盟國家的重型武器的比例反而從51%增加到了63.5%。
  加布里爾表示將在武器出口領域增加清晰度。當前官方正式公佈數據較之以往公佈更加迅速。過去德國政府僅發佈一冊一年前的武器批准年度報告。
  加布里爾同時表示,在對非北約和非歐盟國家的最大武器出口項目——對以色列的潛艇出售是政府多年前批准的,不應成為問題的理由。事實證明,基本上這些海軍武器裝備不能被用於國家鎮壓反對黨,也不能用於內戰。德國政府報告指出海軍裝備不可能被用於國內鎮壓或人權侵犯。
  根據德國法律,私營部門武器出口需要政府批准;加布里爾、總理默克爾以及其他相關人士組成的特別委員會作出了此決定。
  該報告同時指出了在“小型武器”(從廣義上來說,指任何能憑一個人搬運或操作的武器)的出口削減問題,但未像大型武器一樣被政府報告一一列舉。
  德國2013年的武器出口額為58億歐元,在2012年的基礎上上漲了24%。(中國船舶信息中心 蜂窩)  (原標題:德國2014年上半年武器出口額較2013年同期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