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錢瑜報道:21日,珠海橫琴新區舉行發展咨詢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橫琴新區發展咨詢委員會主任委員何厚鏵稱,橫琴與澳門的合作正在進入一個新的常態,橫琴將全面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和中葡國家經貿合作平臺,做大做強粵澳產業園,全力申報建設自貿園區。據瞭解,目前已經有17家澳門企業進駐橫琴新區。
  據悉,橫琴新區發展咨詢委員會(簡稱橫琴咨委會)是橫琴探索體制機制創新的新嘗試,主要職責是對橫琴新區重大事項、專業事項或管委會委托事項提出咨詢意見。
  橫琴咨委會成立於2013年11月,聘請21位國內外知名人士擔任委員,聚集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詹姆斯·莫裡斯、耶魯大學終身教授陳志武等一批社會各界精英,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親自擔任橫琴咨委會主任。橫琴咨委會成立一年以來,對橫琴新區如何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游休閑中心等開展了深入研究,為橫琴新區長遠規劃、城市開發、信息化建設、中醫葯產業發展、金融創新等提供了大量真知灼見。
  此外,橫琴對澳門的城市空間和產業發展的功能逐漸體現。由澳門特區政府推薦,目前已經有17家澳門企業進駐橫琴新區,用地的項目有43個,計劃投資總額1695億元;橫琴口岸下月即實現24小時通關,這從根本上解決橫琴與澳門生產要素便捷流通的瓶頸;橫琴新區還出台了《橫琴新區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11條措施》,全面落實澳門優先的原則,在同等的條件下,在土地出讓、產業建設、基礎設施等優先澳門投資澳門企業和澳門人員。編輯:李傑  (原標題:17家澳門企業已進駐珠海橫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