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吳昌華 通訊員孫遜)今年5月,某大型企業財務部部長遭遇電信詐騙,被騙走1700萬元公款。該企業一職工沒有因此提高警惕性,又掉進電信詐騙陷阱。昨日在向騙子轉賬時,一名警察路過發現,阻攔3個回合,為他保住8萬元。
  昨日12時30分許,武昌區公安分局石洞派出所教導員楊遠高經過派出所附近一家銀行,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ATM機前打手機,於是上前搭話“莫被騙喲”。男子緊張地捂住手機離去。幾分鐘後,楊遠高望見該男子繞回ATM機,心中起疑,再次上前追問,接過手機一聽,肯定地說:“你被騙了,千萬莫匯款!”男子應承著再次離去。
  楊遠高還不放心,囑咐銀行保安“註意下這個人”。半小時後,保安跑進派出所說:“他又來了,還是要轉賬!”楊遠高趕緊喊了一名民警趕到銀行,將男子接到派出所。
  原來,該男子帶著多張存摺和銀行卡,已從存摺取出8萬元現金,想存入銀行卡再通過ATM機轉賬。直到此時,騙子仍與他保持通話。
  楊遠高再接聽手機,確信這是電信詐騙,該男子仍將信將疑。楊遠高想起在轄區巡迴講解電信詐騙時製作了一個PPT,於是打開PPT演示詐騙流程,該男子終於醒悟:這跟我的遭遇一模一樣!真的遇到騙子了!
  據悉,該男子是某大型企業職工。5月3日,該企業財務部部長遭遇電信詐騙,1700萬元公款被騙走。武漢警方偵查追蹤至柬埔寨,一舉抓獲80名犯罪嫌疑人(本報曾連續報道)。民警問他是否知道此事,該男子茫然搖頭。
  (原標題:民警阻攔三個回合保住8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