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目前,一股較強冷空氣正從新疆啟程,自西向東影響中國。未來三天,西北地區、內蒙古西部等地將出現4~8℃降溫,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4~6級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9級左右;新疆北部、青海、甘肅中西部、寧夏、陝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伊犁河谷和天山北麓局地大到暴雪。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降雪主要集中在新疆北部地區,以小到中雪或雨夾雪為主,伊犁河谷和天山北麓局地大到暴雪。
  隨著冷空氣東移南下,23日至25日,中東部地區自西向東將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累計降水量可達2~10毫米,其中,東北地區東部和南部、山東半島、重慶、湖北西部、江南南部和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可達25~40毫米;華北、黃淮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出現雨雪轉換過程。另外,冷空氣還將給中東部地區帶來4~8℃的降溫,局地降溫可達10~12℃。
  中央氣象臺建議,新疆北部地區需加強防範降雪和大風、降溫對交通運輸、畜牧業和群眾生活等的不利影響;隨著後期冷空氣的向東推移,西北地區、華北及黃淮等地也需提前做好應對措施,註意防範雨雪降溫天氣對交通運輸帶來的不利影響。
  另外,不定期發作的霧霾天氣再度現身。今天夜間到明天,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南東部等地空氣污染氣象條件較差,有輕霧或霾天氣,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東西南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度霾,空氣質量較差,請易感人群儘量減少外出。  (原標題:強冷空氣自西向東影響中國 西北局地降溫達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