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瑤印象——劉鐵臂有巢氏房屋中國畫作品展在長沙舉行。
  紅網新邵站12月10日訊(通訊員 隆清泉 楊能廣)12月7日,由省文化廳、省文聯、湖南省美術家協會和邵陽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湖南芙蓉畫院承辦的“花瑤印象——劉鐵臂中國畫作景觀設計品展”在湖南省畫院美術館舉行。中國美協理事、湖南省文聯黨組成員、湖南省美協副主席劉雲,邵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總工會主席王長忠,副市長胡穎等出席開幕式並觀看了畫展。
  劉鐵臂是新邵縣人,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現為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設計藝術系主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工筆畫學會會員、湖南芙蓉畫院院長。他常年深入隆回花瑤古寨採風寫生,創作出大批反映花瑤風情的優秀作品。其作品吸收了民間美術灘頭年畫的造型元素,既古樸健拙、清麗素雅,又造型誇張、意蘊深遠,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特別seo是其寫意人物畫的淡墨枯筆技法和工筆畫技法“陰陽染”,在全國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作品近30次參加國家級重大學術展,有作品獲省、全國優秀獎、“五個一工程獎”。
  此次畫展也是劉鐵臂“花瑤印象”水墨人物畫展全國巡展的第十二站,畫展分工筆畫和水墨寫意兩大部分,共展出作品情趣用品百餘幅。  (原標題:花瑤印象——劉鐵臂中國畫作品展在長沙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