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開羅8月9日電 據埃及官方媒體《金字塔報》網站9日報道,埃及最高行政法院當天裁定解散穆斯林兄弟會化療飲食(穆兄會)下屬政黨——自由與正義黨。
  這一裁定是針對負責審核新成立政黨資格的政黨事務委員會的起訴作出的。埃及國家安全委員會經調查認為,自由與正義黨違反有關政房地產黨成立條件的法律規定。最高行政法院同時裁定沒收該黨全部黨產。
  報道說,這一辦公室出租裁定是最終判決,不可上訴。
  自去年7月穆爾西被解除總統職務後,其支持者們不斷發起游行示威,並與軍警及反對者爆發衝突。今年2月,開羅緊台東民宿急事務法院裁決穆兄會為恐怖組織。今年4月,埃及亞歷山大緊急事務法院作出裁決,禁止穆兄會成員參與總統和議會選舉。
  2011年4月,埃及最大政治派別之一穆兄會宣佈成立自由與正義黨,由穆爾西任黨主席。在2012年的議會選舉中,該黨獲得議會多數席位。  (原標題:埃及法院宣佈外接式硬碟解散穆兄會下屬政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