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們上免費公交車
  本報渭南訊“走路到學校需要20分鐘,現在有了公交車,5分鐘就能到,省錢省時又安全。”坐在免費公交車上,高三學生孟強樂滋滋地說。昨日潼關縣開通城區免費公交車,成為我省首個實現城區公交全免費的縣城。
  昨天上午,在潼關縣祥和廣場,16輛嶄新的公交車整裝待發,不少市民前來體驗乘坐免費公交。 9時20分,公交車正式出發,坐在2路公交車上,68歲的老人關安定喜出望外“這幾年潼關的變化很大,我腿腳不方便,一直想看看沒有機會,今天乘坐免費公交把縣城轉了一圈,感覺很幸福。”
  潼關縣交通局黨委書記、局長、公共交通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劉虎告訴記者,為了讓市民出行更加方便,潼關縣此次投入500餘萬元,購買16輛低碳環保天然氣公交車,開通3條線路,在城區實現公交全免費。“此前高陵縣、華陰市開通免費公交線路,經過充分的考察學習調研論證,這次我們決定一步到位”該縣交通局相關負責人說。
  據瞭解,此次開通的免費公交車線路全程長29.8公里,招聘32名駕駛員,在城市周邊和中心市民密集點、商業娛樂點、學校、車站、企事業單位、菜市場等地設置站點89個。
  同時,選聘專業管理人員和安全員,加強監督監管,建立車輛管理智能調度平臺,對車輛行駛進行全方位監控,保證公交正常高效運轉。
  劉虎介紹,在開通免費城市公交後,還將進一步完善設施,提高服務質量。“計劃今年內實現鄉鎮中心小學、公辦幼兒園免費校車,用兩至三年時間實現城鄉免費公交全覆蓋。”
  文/圖 記者鄭晗 通訊員孫曉磊  (原標題:潼關城區坐公交 全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zxresn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